最新欺詐警告(於2023年4月更新)。如要了解更多資料及如何保障自己,請按

責任型投資

我們積極投資,致力在為客戶提供長期豐碩回報的同時確保地球未來得以持續發展。

概覽

我們安盛投資管理矢志成為全球領先的責任型投資者。未來數年,我們預計全球經濟將朝更可持續發展的模式推進。與此同時,我們期望成為客戶的積極合作夥伴。

逾20年經驗

二十多年來,我們建立了強大的負責任投資 (RI) 知識。 現時,我們負責任投資專家會於投資平台中影響著我們所有資產類別的投資方式。

業務重心

我們的積極擁有權專家領導我們的盡責管理和研究部門,而其他 RI 專家則直接與投資組合經理合作,將環境、社會和治理 (ESG) 因素整合到組合中。

責任型投資概覽1

7   個A+評級

獲取自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PRI)計劃。

30 +位責任型投資專家

負責將責任型投資納入我們的策略。

87%

資產歸類為《可持續金融披露條例》(SFDR)第8條及第9條產品.2.

逾20

我們於1998年獲得首個責任型投資委託,助力推動可持續發展工作。

9 個影響力策略

我們的影響力產品系列每年持續增加,既帶來可核實的正面影響,同時實現財務回報。

轉型   債券

我們引領行業發展此項新資產類別,以推動高碳企業的變革。

我們的做法

安盛投資管理的大部份管理資產將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分析及量化評分納入投資流程,並採用我們的核心剔除政策。我們認為,此舉有助辨別環球經濟中主要可持續發展趨勢相關的風險及機會,從而為客戶創造價值。

避免

我們排除不符合責任型投資基本標準的資產。

分辨

我們安盛分辨ESG因素相關的風險及機會。

投資

我們安盛利用ESG分析與評分制定及完善投資流程。

影響

透過選定策略,我們安盛致力為社會及/或環境帶來直接、可量化及正面的影響。

作用

我們安盛與企業管理層進行議合工作,提倡可持續發展決策。

可持續投資

我們的可持續投資策略作為安盛投資管理核心業務部責任型投資的先鋒,已達到了SFDR條例第9條的規定。相關策略旨在協助客戶集中於以人類和地球為主的特定可持續發展目標,如不平等和氣候變化。

可持續投資

為將來,投資可持續的未來

安盛投資管理認為,我們作為企業、投資者和僱主,可在此邁向可持續的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了解如何以投資達致全球可持續發展

我們的責任型投資策略

ESG整合

此等策略利用數據與研究、剔除法及積極盡責管理,以助納入ESG至投資流程,並突出相關策略中的環境及社會特質。

其中,我們會排除ESG評分最低,以及不遵循安盛認為屬良好管治常規的發行商。我們相信,此程度的ESG整合可緩減風險,以助安盛實現更高經風險調整回報。我們認為,認定列為已整合ESG的策略需符合 SFDR條例第8條的要求。其中,列作ESG整合+的策略則更進一步,以高於基準或行業板塊ESG評分為目標。

ACT 系列

ACT系列為我們最爲核心的ESG專項產品。此類別的策略旨在協助客戶就氣候變化及不平等等議題達成具體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同時繼續採取上述經加強的可持續發展風險及良好管治常規策略。

除了提供財務回報外,此等策略致力推動ESG標準及/或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UN SDGs)相關方面的成果。投資決策由財務及影響力目標主導。

我們認為,ACT系列策略符合SFDR條例第9條的要求,其中包括兩大類別:

  • 可持續發展策略旨在進一步切實納入ESG至投資組合制定過程。此類別的所有策略針對一個或多個ESG相關範疇的具體可持續發展目標(如碳足跡),以進一步精簡投資範圍。
  • 所列的影響力策略加入可持續發展類別的要求,亦會發掘可為社會及/或環境帶來具明確目標、正面、可衡量及可持續影響的企業及計劃。此等策略亦會根據符合特定UN SDGs目標的影響力標準提供報告。

此產品分類框架適用於流動資產類別的開放式基金。特定策略可適用於獨立戶口或替代策略。

SFDR產品分類的提述為根據關於金融服務業可持續發展相關披露的歐盟指令(EU)2019/2088及截至2021年3月10日的了解狀況所提供。SFDR相關的技術監管標準至今尚未敲定及落實。該等技術監管標準一經制定,產品分類將作重新評估,當中或有變動。

ESG分析與報告

我們的積極擁有權專家定期就各大ESG主題及可持續發展趨勢作詳細研究,以深入了解市場演進及經濟如何適應市場轉變。

責任型投資政策

我們的責任型投資政策概述我們對責任型投資的願景及相關能力,以及如何納入ESG因素至安盛我們的投資平台。

SFDR《可持續金融披露條例》- 可持續金融

自 2021 年 3 月 10 日,這條例引入了與可持續投資和可持續性風險相關的披露新規則。

盡責管理

我們認為,要評估公司表現能否實現長遠可持續發展,需要適當考慮相關ESG標準。透過企業議合工作及投票,我們務求為客戶創造經風險調整的正面回報,並支撐未來經濟持續發展。
我們認為,要評估公司表現能否實現長遠可持續發展,需要適當考慮相關ESG標準。透過企業議合工作及投票,我們務求為客戶創造經風險調整的正面回報,並支撐未來經濟持續發展。

我們公開透明的積極擁有權策略致力為客戶提供中期經風險調整回報,並透過建立長遠可持續的繁榮經濟,以助客戶從中受益。

相關文章

可持續投資

投資者將生物多樣性納入定息投資組合之原因及方式

  • by Bruno Bamberger , Liudmila Strakodonskaya
  • 17 四月 2023 (5 分鐘閱讀)
可持續投資

為何投資生物多樣性不僅在於發現問題,更意味著尋找解決方案

  • by Tom Atkinson , Ashley Keet
  • 17 四月 2023 (5 分鐘閱讀)
可持續投資

改變自然成本曲線:投資者在保護生物多樣性的角色

  • by Chris Iggo
  • 11 四月 2023 (3 分鐘閱讀)

免責聲明

SFDR 的 [基金]分類可能會進行調整和修訂,因為 SFDR 僅在最近才生效,並且 SFDR 的某些方面可能會備受新或不同的解釋,與[招股說明書] 未必相同。作為根據 SFDR 對其金融產品進行分類的持續評估和當前流程的一部分,[管理人] 保留根據適用法規和 [基金] [法律文件] 並在其限制範圍內修改的權利基金的分類不時反映市場慣例的變化、其自身的解釋、SFDR 相關法律或法規或當前適用的授權法規、來自國家或歐洲當局的通信或澄清 SFDR 解釋的法院判決。投資者需明白,他們不應僅根據 SFDR 下提供的信息做出投資決策。

 

投資過程中使用的 ESG 數據基於 ESG 方法,該方法部分依賴第三方數據,在某些情況下是內部開發的。它們是主觀的,可能會隨著時間而改變。儘管有多項舉措,但缺乏統一的定義可能會使 ESG 標準異質化。因此,使用 ESG 標準和 ESG 報告的不同投資策略很難相互比較。包含 ESG 標準的策略和包含可持續發展標準的策略可能會使用看似相似的 ESG 數據,但應加以區分,因為它們的計算方法可能不同。

    免責聲明

    本網站由已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以下簡稱「證監會」) 發牌的安盛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盛投資香港」)發布,內容僅供一般傳閱及資料參考之用。按照任何適用的法律或法規,本網站並不構成與金融工具交易相關的投資研究或財務分析,也不構成安盛投資管理公司或其關聯公司作出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或服務或進行任何相關交易的要約,並不應被視為招攬或投資、法律、稅務或任何其他建議、投資策略建議或買賣證券的個人化建議。本網站的編寫沒有考慮任何特定人士的具體情況、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投資知識或特殊需要,亦有可能會隨時更改而恕不另行通知。要約僅會按照相關發行文件中所披露的資料作出。如果閣下不肯定本網站所載任何資訊的含義,請諮詢獨立財務顧問或其他專業顧問。

    由於本網站內容經過簡化,所載內容並不完整並屬於意見;文中的估計和預測具主觀性,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此等意見、估計及預測亦不保證會成真。實際營運結果及成果或存在重大差異。本網站內的資料、數字、聲明、分析、預測和其他資料乃根據我們在建立本網站時的知識狀態提供。本文所載的資訊從相信屬可靠之來源獲得。安盛投資香港有理由相信該等資訊為準確、完整及最新。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安盛投資香港、其關聯公司、董事、高級人員或僱員對第三方所提供的數據(包括該等數據的準確性)概不承擔任何責任。本文件並未載有足以支持作出投資決策的資訊。所提及的公司資料(如有)只供說明之用,並且不應被視作為投資建議或招攬。

    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包括損失資本。投資價值以及收益可升可跌,過往表現並不保證未來回報,投資者或會無法收回最初的投資金額。投資者不應僅根據本資料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本網站列出的某些服務或不適用於零售投資者。

    本網站未經證監會審閱。© 2023年安盛投資管理公司。版權所有。